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被电信诈骗5万余元 民警及时止付追回大部分

被骗走的5万元,被警方追回绝大部分,市民白女士别提多开心了。
   6月21日晚,家住西安城东的白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一位自称是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人员说,我名下一张信用卡涉嫌洗黑钱。然后将电话转接给一个自称是警方的人。”白女士说,“他说我涉嫌犯罪,要证明清白需要由警方核查我的账户。我当时稀里糊涂相信了,把银行卡账号、密码以及手机验证码给了对方。”挂掉电话后,白女士越想越觉得这事蹊跷,她赶紧查询自己的账户,发现5万余元刚被转到他人账户。
   “当晚7时许,我们接到白女士的报警,当即启动电信网络诈骗紧急止付程序。”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说,“随后民警顺着这笔钱一个账户一个账户往下查,此时犯罪分子也在层层利用多个账户把这笔钱转移。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成功冻结了这笔钱其中的49012元。”
   11月8日,长乐中路派出所将这笔49012元追回,返还给白女士。 华商报记者 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