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经开区凤城四路

多处地砖松动破损待修复

地砖松动破损、人行道绿篱干枯;井盖表面砖块缺损;共享单车随意停放……这是10月14日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经开区未央路以西的凤城四路时看到的情景。
   凤城四路位于经开区较繁华区域,沿途有住宅小区、单位、学校,还有多家汽车4S店,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凤城四路整体卫生状况良好,但不少公共设施问题较多,其中地面砖块松动和破损现象较为突出。

  设施
  人行道地砖松动破损现象严重

   在走访中,记者看到凤城四路多处人行道地砖都存在破损和松动现象,行人通过时发出咯噔咯噔的响声,雨天踩上去很容易溅起污水,通行不便。
   在凤城四路移动公司停车场外人行道上,有五六处地砖破损,地面坑洼不平,其中有两处破损面积较大;海荣豪佳花园小区大门外西侧有一排商铺,大部分地砖都有松动现象;凤城四路与明光路十字东南角一公安专用的井盖旁有两块地砖下陷,存在安全隐患;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本部路南侧公交站,站牌两侧二三十米的人行道中间砖块特别松动,尤其是盲道周边的砖块,看起来只是平铺在地面上。同时,站牌西侧20米处地面塌陷。
   凤城四路路北新世纪别克店外,西侧人行道上有一井盖表面地砖缺失,里面有不少积水;沿该处继续往西走约50米,同样有一处井盖表面砖块缺失;北康社区公共自行车停车桩斜对面人行道上一井盖砖块缺失。
   该道路路南永丰小学西侧新起点看护点大门外地面坑洼不平,且东侧人行道没有无障碍坡道;凤城四路与未央路十字西北角绿化带内有多个中国联通网线的铁皮房,其中一铁皮房的大门掉落;路南中城国际心岛公寓停车场外东边人行道上有4个拆除后的长方形水泥墩,但表面的4个螺钉没有拆卸干净,突出地面约3厘米。

  占道
  共享单车停放不规范 行人通行不便

   在万尚生活农贸集市大门外东侧的施工围挡边,停放了几十辆共享单车和电动车,由于车辆太多导致非机动车道也被侵占,记者看到每到中午该处人流量较为密集,大家通行十分不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本部路北公交站,共享单车停放不规范,有的停在绿化带内。
   在新起点看护点大门外东侧有一排临街商铺,有多辆电动车刚好停放在盲道上;中登广场外的人行道上停放了大量的共享单车及电动车,其中广场东侧停放的车辆均占用盲道,西侧车辆都停放在人行道的两边,导致只能一人通行。

  绿化
  绿篱干枯 行道树缠金箔布

   凤城四路路南,徐记海鲜和祥来生活超市店外人行道上绿化带内绿篱缺失严重,大部分都是光秃秃的土地,与旁边郁郁葱葱的绿篱对比鲜明;鼎和国际营销中心外西侧,两处绿篱带枝叶干枯。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本部路北公交站牌周围,有两处绿篱枝叶干枯,沿该处继续往西走约50米,同样有一排绿篱枝叶干枯。
   凤城四路与文景路十字西南角绿化广场内,一包裹行道树树池的瓷砖脱落,脱落的砖块放在树池上面;海荣豪佳花园大门外东侧御圆店外,人行道的一行道树身被缠了两三米高的金箔布。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