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8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IPO发审放缓

进入8月中旬,市场悄然出现一些变化。终止审查的IPO(首次公开募股)企业数量明显增加。根据证监会披露,截至8月8日,7月份以来拟IPO企业终止审查的数量达到9家。在9家撤回申请企业中,创业板占7家。不过也有新申报的企业大胆闯关。
   一份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IPO连续四周过会率为0。除了IPO过会率开始走低,企业上会审核以及批文的发放速度也呈现放缓趋势。7月份发审委共审核23家拟IPO企业,有17家顺利通过,4家被否,2家取消审核,IPO通过率为73.91%。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股吧里不少网友热议此事。有投资者表示,发新股并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涉及企业需求和投资者,如何把握这个平衡很关键。能把股市管理得好一点,多为股民想一下,股市就会更好一些。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分析,最近外围市场走势较弱,或许是管理层在有意放慢 IPO速度,可以理解为管理层对二级市场的呵护。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