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8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电竞酒店”西安最火

近四成客群是95后

华商报记者日前获悉,根据携程发布大数据显示,国内“电竞酒店”发展最火的城市为:西安、郑州、武汉、成都、合肥、呼和浩特、太原、重庆、长春、长沙,均价330元左右。其中,西安“电竞酒店”数量全国最多,并已出现规模化连锁模式。武汉均价最高,达404元。37%的“电竞酒店”住客为95后。
   “电竞酒店”起源于日本,在我国其脱胎于酒店市场细分化,迅速在年轻人中扩散。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竞列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高校开设电竞专业,“打游戏”不再是不务正业。电竞酒店成为继KTV、密室逃脱、桌游之外的年轻人聚会场所。一位消费者说:“朋友打游戏,我看电影,两不耽误”。亲子游客人评价:“儿子和老公吃鸡,我躺着看书,解决了别人开黑我开房的千古难题”。
   据悉,与商务酒店、情侣酒店不同,“电竞酒店”强调专业游戏硬件。比如一家西安“电竞酒店”配有“电竞专用显示器、高端显卡,绝地求生特效全开不是梦”。毕竟男性住客群体,有着近乎IT人士的挑剔。
   电竞酒店正在野蛮生长。3年内,国内多个二、三线城市的大学园区附近,电竞酒店如雨后春笋冒出。一些商务酒店也开辟了电竞房型。携程数据显示,89%的电竞酒店预订者为男性。酒店多位于大学城3公里内,开房高峰为周五、周六。住客停留时长可达48小时,远高于普通酒店的36小时,很多人一住就是2-3天,吃喝在酒店内解决。
   “电竞酒店”西安为何成为全国第一?业内人士分析,主要与西安高校众多有关。年轻人喜欢游戏、电竞等娱乐方式,而酒店则为了迎合消费者的这种需求设立硬件设施较好的“电竞酒店”。年轻人乐于尝试有质量的生活,从睡火车站、睡亲戚家到睡酒店,从去KTV包房到一个人“唱吧”,从大超市到无人售货机,95后身为“网络原住民”,难以忍受网咖在休息、隐私环节的短板。在高校附近,4种店铺人气最旺:饭店、网咖、KTV、酒店。而电竞酒店,至少糅合其中两项。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