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Y1]

淳化警方集中销毁过期雷管炸药


   5月10日,淳化县公安局对全县范围内的民爆物品销售、储存、运输、使用过程进行全方位排查,依法收缴了一批过期雷管炸药。
   为确保销毁工作的安全、顺利实施,县公安局治安支队勘查销毁现场,科学合理选定销毁地点,并对销毁现场周边环境进行评估分析,在销毁场地设立安全警戒、爆材运输、销毁作业、现场督查。经周密部署,在远离淳化县城外一空旷地带成功安全销毁收缴的过期雷管。
   销毁过程中,民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销毁现场及周边设置警戒线,严防销毁过程发生意外。工作结束后,民警和相关工作人员再次对销毁现场进行妥善清理和后续处理,确保了销毁现场无遗留安全隐患。此次集中销毁,及时清除了一批涉爆安全隐患,有力地确保了民爆物品安全,有效消除了民用爆炸物品潜在隐患,确保辖区内社会治安稳定。 实习记者 狄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