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Y1]

探究咸阳面食文化 助推面食产业发展

2019中国·咸阳面食产业发展论坛昨举办

   5月13日,以“探究咸阳面食文化助推面食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咸阳面食产业发展论坛在咸阳市秦都区彩虹银座举办。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商务厅、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指导,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咸阳市商务局、咸阳市饭店协会承办,中国陕菜网协办。活动旨在发掘大秦故都面食文化,争创咸阳国际面食名城。
   来自央、省、市各级餐饮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省商务厅领导,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记者、市民代表等参加了论坛活动。
   在本次论坛会中,咸阳市饭店协会特邀顾问郭敏为大家分享“咸阳市面条类产品的分布和口味特点”;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樊建国先生与大家探讨“咸阳面食地位以及面食标准化”;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式面点师高级技师、高级考评员王美讲述“我国面食发展存在的问题与杂粮面点品质提升的思路”;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硏究所所长魏益民阐述“中华面条与丝绸之路”的关联,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饮食文化专家委员会轮值主席、中国陕菜网CEO刘晓钟介绍“咸阳面食品牌建立与创新。专家带你探究舌尖上的面食文化,携手助推面食产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陕西省关于推进陕菜品牌建设力度的加大,陕菜、陕面在国内外频频亮相,取得了不少关注。在“丝路咸阳·2019面食博览会”盛会期间,来自不同地域的专家学者、名师名厨,从不同角度来思考探讨咸阳面食,交流面食产业发展的经验。 实习记者 狄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