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华商热线 车辆占道、设施损坏、黄土裸露……

西安市灞桥区柳鸣路不少问题待整治


   西安市灞桥区柳鸣路为一条南北路,城东客运站及公共交通纺织城枢纽站均在该道路上,人、车流量较大。4月25日“华商热线小8跑街”栏目记者探访此路时,发现路面设施及环境问题较为严重。
  >>占道
  人行道被机动车占据

   在柳鸣路路东康复路商贸城停车场标示牌两侧人行道上,分别设置了电动车和自行车停车点,其中北侧很多电动车车身较长或没按规定停放,占压了盲道;南侧人行道上停了一横一竖两排电动车,除了占压盲道外,最北侧几辆违规停放的车辆将人行道入口全部挡住,导致行人无法通行。
   在康复路商贸城停车场出入口外,停车场南边的围栏占用了一半人行道,且旁边的塑料隔离桩刚好放在盲道上。停车场北侧停了3辆机动车,将人行道通行方向的路面全部挡住。在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纺织城枢纽公交车出入口大门外,两侧人行道上各停了一辆机动车,占用了人行道及盲道。
   沿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纺织城枢纽站向北走十几米处,人行道上停放了多辆机动车,且有个别车辆占压盲道。同时记者看到,该路段路东人行道上竖着全段禁停标示牌,但仍有个别机动车停在道沿下,且就在禁停标示牌附近。

  >>设施
  部分人行道没有无障碍坡道

   记者发现,部分单位门外两侧人行道上均没有无障碍坡道,给残疾人出行带来不便。其中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纺织城枢纽公交车出入口大门外和纺织城城东交通枢纽车辆出口外人行道边缘处都没有缓坡,这两处的人行道平均高度约七八厘米。
   纺织城城东枢纽大门外向东走约20米,临街商铺外的地面上,有多处地砖破损,地面坑洼不平,其中最大的坑长约两三米,甚至有的地方地面就是一个小坑。
   泰尔·新市际售楼部对面的人行道上,一个消防栓周边的地砖有破损,且地面略微下沉。

  >>隐患及环境
  商铺外地面有坑槽 存隐患

   在康复路商贸城广场上的中国建设银行门外,与人行道交界处有一长约2米、宽约80厘米、深约20厘米的坑槽,里面有一些木板及残余落叶等垃圾,坑槽的周边放了几个塑料隔离桩,且该处斜上方的围栏有一处破损,中间缺的几根竖管横着缠了一些黄色宽胶带,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在泰尔·新市际售楼部东边,有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地面施工,施工边缘处有几个围挡倒在地上,围挡后边的斑马线上还停了2辆机动车,而且施工工地上有部分土地未进行绿网覆盖。
   在泰尔·新市际楼盘最西侧,旁边有一块围墙围起来的空地,空地东边没有绿化,很多黄土直接暴露,且在其围墙边还堆积着生活垃圾。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