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2019世界城市定向赛让魅力西安在雨中沸腾

风雨无阻 激情相约


   即便风雨交加,也无法阻挡参与者的热情。随着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宣布“全西安,动起来!2019城市定向赛开幕”,万人动起来,在西安参与到这次特别的赛事中。西安市体育局局长马锐,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晓宁,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康立峰,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助理总裁李骏,华商传媒集团董事长周怀忠、总裁王朝阳等出席了开幕式。
   王朝阳代表华商传媒集团致辞时表示:作为扎根西安、长于西安的华商传媒,一直致力于讲好西安故事,秉持一颗热爱城市的心说话,我们将充分利用旗下的华商报、华商网、华商头条、二三里等全媒体平台,为西安“鼓与呼”,倾力将城市定向赛打造成一张推广西安的城市名片。
   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助理总裁李骏也表示,绿城西安全运村作为本次赛事的冠名方,也会继续助力更多全民健身活动,通过更多新兴赛事,促进城市发展。绿城愿与大家一起,品读西安最前沿的文化,重新发现西安的美好与活力。

  吃了 玩了 长知识了

   最受关注的是七组明星战队,“长安五福”战队苗阜、王建房、卫东青等扎起了陕北白羊肚手巾,挑战网红小吃子长煎饼,还在关中书院完成书法任务。王建房说,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参赛,“关中书院虽然距离我们很近,但很少去。我也希望西安的朋友都能通过这样的比赛更了解西安,喜欢西安。”
   卫东青说:“定向赛好玩又长知识,深层次地接触了我们陕西的一些非遗文化、忒色小吃,还和老艺人、老学者互动交流。在行走的过程中再一次看到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感悟到这座城市厚重又时尚的文化。”
   曹轩宾战队在大唐芙蓉园除了完成五人合作的书法任务外,在彩蛋任务中,每人都寄出一张明信片,纪念此次活动。“能说会道”天团战队中,李菲、冬瑾挑战射箭,主持人的团队欢声笑语不断。

  生活需要仪式感
  参赛陪伴是最长情告白

   会玩的城市最时尚,会玩的城市魅力足。本届赛事历时4个月的精心筹备,遍布全城的125个任务点,让城市在雨中沸腾,雨中的参与者大呼过瘾。
   几位外国友人抽到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的任务,正好趁此机会了解西安悠久的文化底蕴。
   来自各大院校与跑团的近千名志愿者也参与到本次城市定向赛中。志愿者在风雨中无私的服务也为西安这一忒色赛事增加了更温情的一面。
   对于这次难得的三组家庭一起出动的亲子组而言,在雨中背着唐诗完成蹲跳、在场馆中孩子搭着妈妈的肩膀完成过杆等任务都会成为家庭最美好的回忆。
   蔡先生全家齐出动,穿着雨衣完成所有任务点的挑战,他在微信上发出参赛照片:“今天,大朋友们放下工作的疲惫、小朋友们放下学习的压力。城市定向赛的现场汇聚了一大批为快乐而来的人们。雨水成了现场气氛的助燃剂,生活需要仪式感,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万名选手穿着鲜艳的各色赛事服,如彩虹融入这座城市,雨中西安,此时更有活力,更有魅力和动力。主办方与意犹未尽的参赛者相约,秋季赛再会。 卓悦 文/图 摄影 陈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