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K2]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互联网+”管控春检现场安全

4月22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110千伏大柳塔变电站春检现场,视频摄像头全程记录了检修人员的每一项作业。“检修现场员工作业是否违章,是否符合规范,通过查看视频录像一目了然。”该公司安监部副主任屈军介绍说。
   随着春检工作全面展开,施工现场存在安全监管人力资源不足、安全督察压力大等难题,为加强现场监控,严防违章行为,该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以4G视频监控为手段,打造安全督查实时管控平台,构建现场安全监督网。该平台将现场作业画面实时传送到监控屏幕上后,安监人员通过实时观看或历史调取等方式查看各施工作业现场,发现现场违章可立即通过平台将信息即时传达到作业现场,及时消除生产一线安全隐患,使‘单人监督’演变为‘多人监管’,为作业现场增添了一张安全防护网,有效地消除了各类违章现象,进一步提升现场管控水平。
   现场工作人员王涛说:“视频监控使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视频监控范围内,大家会自觉按照标准化作业进行施工,规范操作也保障了我们自身的安全。” 刘芳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