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K2]
文字之美 奇文共赏析

春眠不觉晓“府谷诗词大会”来醒脑

华商报讯(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温海峰)阅尽岁月书万卷,壮词惊语今朝吟!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4月23日,正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府谷县政协读书会在府谷县图书馆举办“府谷诗词大会”。县政协主席白雪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小荣,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董金海,县政府正县级调研员蔺振华出席了大会,应邀出席的还有姬宝顺、郭明华、柴瑞生、孙文慧、马来宝等知名人士。
   本次大会共有六支代表队参赛,他们分别是来自政协机关诗韵政协队、诗词学会富昌诗人队、政协读书会幽谷书香队、教育系统追梦学子队、图书馆阅美府图队、樊登读书会樊登读书队。
   墨香浮动,易安海棠初醒,香山一袭青衫……上午9时,六支队伍的选手身着古风服装,款款落座。他们拼功底、赏诗词、品经典、展才情,决高下,为大家奉上一场文化大餐。
   大赛分四个环节进行。从《诗经》到唐诗宋词,从陶渊明到龚自珍,从大漠孤烟到烟雨江南,与选手们一道历览前贤,踏遍崇山,感受集体智慧和个人结晶的融合,大局意识和儿女私情的博弈。
   诗词接龙,元轻白俗,郊寒岛瘦。选手淡定从容,出口成章,应答自如。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选手,令人赞叹。
   “飞花令”三组战队,一令行止,一令又始,势如破竹,令人叫绝。“当春乃发生,拂堤杨柳醉春烟,春花秋月何时了……”选手们你来我往,对答如流。台下评委和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拾一行婉约宋词,携一卷优雅唐风。诗词吟诵“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人们随着选手情感节奏,仿佛体会到了诗词笔落的瞬间。
   经过激烈角逐,县诗词学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政协机关代表队、教育系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图书馆代表队、樊登读书会代表队、政协读书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府谷诗词学会代表队白会军、政协机关代表队张晶、教育系统代表队温欣获得最佳选手奖。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比赛在评委们精彩的点评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