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K2]

利用探测仪盗掘古币 4男子被刑拘

缴获数枚汉代古箭状物、古铜币等文物
华商报讯(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康少东 秋培培)山西男子秦某某收购古董时听闻府谷附近有可挖掘的古钱币,于是和赵某等4人一起勘查挖掘古币。4月17日,府谷县公安局成功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汉代古箭状物、古铜币等文物数枚。
   4月15日,古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沙坪村郝圪台自然村用金属探测仪探测古文物。接警后,古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将正欲逃跑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将案件移交刑警大队办理。刑警大队接到案件后,立即进行现场勘查、审讯犯罪嫌疑人、走访调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秦某某(男,46岁,山西人)2019年2月来府谷县古城镇附近收古董,期间听说附近村庄可以挖到古币。4月15日,秦某某和三个内蒙古人赵某(男,54岁)、任某(男,42岁)、郭某(男,51岁)吃饭时,4人商议一起到府谷盗掘古钱币。当天下午3时,到达古城镇沙坪村郝圪台自然村城壕附近后,几人利用金属探测仪、铁锹等工具,盗掘了数枚汉代古箭状物、古铜币等文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某、赵某、任某、郭某因涉嫌盗掘古文化遗址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