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B8]

莲湖区新园路车辆占道卫生差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
   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西安市城西新园路周边多为老居民区,住宅小区密集。该路段沿线卫生、占道、设施等问题,屡遭周边居民投诉。

  >>占道
  人行道被机动车占据

   新园路沿线人流量较大,车辆占道问题突出。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劳动西路与新园路交会处路西的人行道和马路道沿停放了不少机动车,行人只能从车子间隙中穿行。新园路劳动小区(北区)西2门外的南北两侧人行道和马路道沿几乎全被机动车占据了。从劳动小区(北区)西1门外到新园路与大庆路交会处的人行道也停满了机动车。新园路西侧有建筑工地,人行道被围挡了,而马路道沿边也停满了车,致使该路段通行困难。
   此外,新园路与劳动西路交会处北侧的人行道上和马路道沿边,横七竖八堆放着一些共享单车。

  >>卫生
  便民市场堆垃圾

   新园路与劳动西路交会处南侧是“莲湖区便民市场”内的两侧人行道摆满蔬菜、水果、副食品等摊位,部分水果摊外的路面上果皮乱扔。
   靠近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变压器电炉厂的区域卫生比较差,厂外放置着不少布满灰尘污迹的摊位架,道沿下路面全是黑泥,混杂着塑料袋、碎砖块、石块等。

  >>设施
  公园门口路面“张口”

   记者发现,新园路与劳动西路交会处北侧路东的人行道上有两处砖面裂缝下陷,劳动公园门口的路面上也有两处坑洞。
   在新园路路西一处名为“劳动公园里”的工地大门外北侧线杆上悬挂着一个配电箱,箱门大开,箱体倾斜,摇摇欲坠。
   新园路与大庆路交会处南侧路西一处架空线缆下垂,距离地面仅一米左右,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劳动小区(北区)西2门外南侧,行道树上缠着不少绳子,绳子上还晾晒着书包。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