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B8]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全力保障电网迎峰度夏

华商报讯(记者 蒋华)4月24日,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后,小心翼翼的爬上位于西安市草滩八路与北三环辅道交汇附近的电缆塔上,熟练的将旧避雷器拆除换上新的避雷器。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陆海介绍:“公司利用负荷相对较低的春季开展检修,全方位排查设备隐患。工作人员正在更换的是110千伏到期悬式避雷器。更换掉破损、锈蚀、到期的避雷器,可加强电网防雷及抗雷电干扰的能力,为夏季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据了解,国网西安供电公司2019年春季检修工作3月初正式启动,预计持续至6月中旬,共安排检修工作1400余项。截至4月24日,公司输电运检室在春检期间共检修线路22条,更换避雷器84只、合成绝缘子213只。
   今夏西安电网用电形势较为严峻,为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结合对设备状态评价结果,以保主保重原则优先保证迎峰度夏项目,补强电网薄弱环节,积极通过春季检修排查设备隐患,加快主配网建设进度,切实做好设备检修、电网调度、需求侧管理等工作,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