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八成基金个人投资者年龄在45岁以下

最新数据显示,八成基民年龄在45岁以下。市场人士认为,基金投资者比较成熟,资产配置相对均衡。
   基民都是哪些人?在购买基金时的投资心理和交易行为具有哪些特征呢?近期,中国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一份基金个人投资者情况调查问卷分析报告”。报告显示,8成基民45岁以下、本科以上学历5成、互联网带来大量年轻用户。在基金个人投资者中,45岁以下投资者占比80.8%、本科以上学历投资者占比51.7%。投资基金的主要人群为税后年收入15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占比89.4%。
   从性别看,男性和女性投资基本相当分别为:51.6%和48.4%。从投资金额看,近9成基民投资金额低于家庭年收入50%。金融资产规模5万元以下的基金个人投资者居多(32.2%),89.2%的投资者年度投资金额占家庭年收入的比例低于50%。还关注银行存款、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值得注意的是,五成投资者投资经验在3年以上,投资经验低于1年的投资者占21.2%。43%的投资者持有超过三家基金公司的基金。
   总体看,基金个人投资者的金融知识水平较高,希望深度了解投资知识,有进一步了解证券、基金、期货等方面投资知识的需求。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分析,基金个人投资者的资产配置相对均衡,投资相对成熟。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分析,由于金融投资专业性比较强,而且经常更新,投资者还需要经常学习。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