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基础设施投资加快 挖掘机销量3月增15.7%

最近,基建晴雨表有突出表现,挖掘机产销量增加。近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44278台,同比增长15.7%。产品方面,大型挖掘机销售5200台,同比增长9.2%;中型挖掘机销售11257台,同比增长24%;小型挖掘机销售25427台,同比增长27.5%。此外,1-3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74779台,同比涨幅24.5%。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挖掘机产量累计49534台,同比增长52.3%,增速比去年全年加快4.4个百分点。陕西省统计局4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1-2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5%。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分析,挖掘机产销情况与基础设施建设密切相关。挖掘机产量、销量增长,反映出基础设施投资加快。三四月份天气适宜,往往是一年集中开工高峰。最近,很多地方都在推进项目开工,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分析,目前各地正在进行城际交通、物流、市政等基础设施工程,给采掘行业带来了需求,短期市场需求还将增加。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