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

今年中国稳健货币政策将松紧适度

央行网站14日消息,4月12-13日,第39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与风险、全球政策议程和基金组织改革等议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
   陈雨露在发言中指出,今年中国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松紧适度,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中国将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加快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问题金融机构的处置机制,继续完善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同时,中国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开放,实现制度性、系统性开放,以更加透明、更符合国际惯例的方式同等对待中资和外资金融机构。
   会议指出,全球经济继续扩张,但速度慢于去年10月的预期,预计增速将在2020年回升。在政策空间有限、债务水平达到历史高位、金融脆弱性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仍偏向下行,主要包括贸易紧张局势、政策不确定性、地缘政治风险以及融资条件的突然大幅收紧。
   陈雨露还表示,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随着国际机构投资者进行多元化证券投资,以及中国进一步开放债市和股市,去年外国证券投资流入达到创纪录的1200亿美元。鉴于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越来越多地被纳入国际指数,外国证券投资流入的潜力正在上升。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