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沪指周线失守3200点

本周股市何去何从?

上周沪指周线收阴失守3200点,4月12日沪市成交创新低,深证成指结束周线13连阳,引发不少人士担忧。
   然而,周末关于货币、社会融资、贷款的利好数据“出炉”,为A股本周走势增添了向上的动力。
   大盘在调整以后,本周会怎么走呢?市场人士分析,如果不出意外下周有望回升,短线或有一波反弹。但能走多高,还要看消息面和政策面因素,不排除在连续下跌以后上涨,但还需看成交情况。
   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虽然出现了调整,但是周末利好比较多,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8.94万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6个和0.4个百分点;一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6.31万亿元,外币存款增加413亿美元等,在这些利好消息的刺激之下,本周有望出现上涨。
   有证券投资顾问分析,一季度的整体经济数据比较好,可能本周市场还会维持高位震荡,总体来看,还是继续保持上升的趋势。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分析,周末消息利好周一股市,上周指数调整后也存在反弹需求,本周股市存在反弹动力,但是上方阻力也比较大,关注两市成交量变化能否再度回到万亿上方。
   近日,明晟公司(MSCI)将对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的过渡推迟至11月26日,原计划6月1日完成。MSCI表示,根据市场参与者的反馈,旨在提供更多的实施时间。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分析,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实施节奏没有受到影响,延迟转换对A股市场也不会产生大的影响。MSCI仍然会按计划将A股从现在5%的纳入因子提到20%,预计未来会进一步提高,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
   从外盘表现来看,欧美股市全线收涨。4月13日,欧洲主要股指小幅收涨。受大型银行股普涨提振,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高。屈放表示,在周末利好消息和外围股市走暖的背景下,周一A股高开高走的可能性很大,A股有望在犹豫中上涨,投资者应注意板块的轮动。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