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24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江苏“3·21”响水爆炸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64人 国务院调查组要求尽快查明原因、严肃追究责任

事故企业连续被查 负责人我行我素

国务院调查组:一些地方和企业在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上不认真、不扎实,走形式、走过场,事故企业连续被查处、被通报、被罚款,企业相关负责人仍旧严重违法违规、我行我素,最终酿成惨烈事故。
  

   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现场指挥部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截至23日7时,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
   记者昨日从国务院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了解到,一些地方和企业在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上不认真、不扎实,走形式、走过场,此次事故企业曾连续被查处、被通报、被罚款,企业相关负责人仍旧严重违法违规、我行我素,最终酿成惨烈事故。

  江苏省委书记:必须彻查事故原因
  不论涉及到谁,要依法严惩

   23日上午,江苏响水举行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盐城市市长曹路宝介绍,22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到一线指挥调度,看望救援人员和住院伤员,并专题会办事故救援处置的相关事宜。娄书记强调,此次事件十分令人痛心,必须严肃追责,对死者负责;必须彻查事故原因,不论涉及到谁,要依法严惩。全省彻查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坚决关停不合格、不合规企业,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曹路宝介绍,事故目前已造成死亡的64人中26人身份确认,38人待确认;失联人员有28人。
   截至目前盐城16家医院共收治伤员617人,其中危重21人,重伤73人,轻伤523人。另外已出院23人,143人留治观察。
   据介绍,爆炸造成周边89户房屋损毁较为严重,无法修缮。事故地附近10所学校校舍门窗、玻璃不同程度受损。
   目前,已确认的26名遇难者的家属安抚工作已开展。

  国务院调查组: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严肃追究责任

   在昨日召开的国务院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应急管理部主要负责人指出,要扎实细致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要客观公正地对事故发生的经过和原因进行分析判断;要依法依规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事故调查纪律,加强对调查组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
   这位负责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决不能使化工园区成为重大隐患的集中区、事故的多发区;要严格危化品安全监管,提高安全标准和准入门槛,强化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和改进安全监管执法,对重大隐患和典型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和单位及时约谈并开展“回头看”;要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风险隐患,紧紧抓住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可靠保障。 综合新华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