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24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兵马俑发现45周年 华商报邀您“问道”兵马俑


   秦始皇帝陵兵马俑,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那一张张面貌迥异的脸,他们不同的服饰、装束,以及那排列整齐的军阵,似乎隐藏着无穷的历史之谜。
   今年3月29日,是兵马俑发现45周年。
   地下埋藏两千载,一朝出土世人惊,45年前兵马俑的发现不仅让发现者大惑不解,更震惊了世界。如今,兵马俑主题展览已到过数十个国家。
   它们是世界文化遗产的瑰宝,也是中国的名片,更是陕西的骄傲。
   对于秦始皇帝陵和兵马俑,您有什么想问的问题?不论是对历史,还是对现实;也不论是思考已久,还是突然脑洞大开,有问题就欢迎您提出来。
   2019年3月,让我们“问道”兵马俑,从提问和解答中获取学习的喜悦,思考历史和现实。
   有问题只管问,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将安排考古发掘、文物保护等各方面的专家,来解答您的问题。
   华商报将从所有的提问中筛选出45个,邀请专家为您解答。
   问题有幸被选中的市民,将会获得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准备的神秘礼物一份。另外,还有可能被邀请参加现场互动活动和专家面对面座谈。
   提问方式: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提问,或者发送“#兵马俑#+你的问题+姓名电话”至华商报官方微信、微博@华商报即可参与。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