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18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自信的你,“静待花开”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八班 王妙飞
如果你曾经历风雪,最终必会拥有春光!如果你拥抱自信并正砥砺前行,最终定会拥有满园花开。
   如果说成长是一次必须独自上路的远行,那么,首先要放进行囊中的必需品就是“自信”。自信能让人抬起头颅,满面春风;能让人眼神果断,步伐坚定;甚至能让绝境中的人忘记恐惧,让黑暗中的人坚信光明。
   初中时的我曾在青涩中失去自信,否定自己。那时,我总觉得宽大校服包裹着的自己不够美丽和聪明,每当演讲、朗诵而站上舞台时就会脸红心跳到无法呼吸。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初二的夏天。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枚粉红色发卡,我立刻将它别在了马尾辫上。上学路上,一位要好的女同学夸赞我:“你头发真好看!”我开心极了,我知道是那枚发卡的功劳。语文课上,老师让大家分享对一篇文章的看法,那恰好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我鼓起勇气举起了手讲述了自己的理解。发言完毕老师带头鼓掌,同学们也赞不绝口。
   放学后我扑进妈妈怀里:“妈妈,谢谢你送给我这么漂亮的发卡。”妈妈摸着我的脑袋说:“你没有戴那枚发卡呀!”原来发卡不知掉在什么地方。上学路上夸赞我的女同学根本没见到什么发卡,她只是觉得我的头发在阳光下又黑又亮。
   后来,在同学、老师一次次的鼓励中,我从当初那个上课发言都会紧张的小女孩,渐渐站上了讲台、全年级的辩论赛擂台、全校的朗诵会舞台……
   感谢那枚丢失的发卡,它让我明白,自信是正视自己的不完美,坦然、从容地找到欣赏自己的方式。终有一天,那些可怕缺点会像夜空中的星,装点着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梦。
   “洒脱的李白曾出言“天生我才必有用”,缜密的孔明亦劝勉他人“不宜妄自菲薄”,拿破仑的最大忠告是“做自己的主人”,萧伯纳说过“信心可令人化平庸为神奇”。而我想说:自信是打开心门的钥匙,它最终释放出的是原本就很棒的自己,是“举世无双”“静待花开”的自己!
   指导老师:张雅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