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光纤技术的突破让现阶段网速提高100倍

现在我们普遍享受到了百兆宽带,国外一些运营商甚至开始提供千兆宽带服务。
   但如果让它再快100倍呢?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现在,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正在开展该项工作,他们在光纤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为超高速宽带网络打下基础。
   该研究为光纤系统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来传输更多的数据。这项研究可让光线传播时扭曲,使得光可携带比现有更多的数据,能让现阶段网速提高100倍。
   虽然光纤网络已非常高效,但传统光纤仍有一些缺点,现有网络通常使用光图案的颜色和方向作为传递信息的主要手段。但研究人员认为它们可以做得更好。
   研究人员提出的新型光纤系统在行进时弯曲成螺旋形图案,有效地添加了一个可以携带更多数据的新变量。“这就像DNA的双螺旋一样”,该项目的研究者者MinGu说。
   这项新突破比先前提高光纤效率的努力更加实际,可以轻松添加到现有光纤网络以增强其功能。预计这项新技术在十年后将大规模应用。 中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