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吹风机能治头痛和鼻炎?谣言!

近日,网上传言吹风机能治治头痛、鼻炎、打嗝。真相如何?
  传言1:吹吹太阳穴能治好头痛?不靠谱!
   头痛种类超过两百多种。轻微头痛,可能是眼睛疲劳、普通感冒引起;严重头痛,可能是偏头痛、脑肿瘤及中风等引起的。若经常头痛应去医院检查后再对症治疗。
   用吹风机吹太阳穴,微风可缓解症状,但想治好头痛肯定不行。
  传言2:对鼻子吹赶跑鼻炎?无效,会加重鼻炎!
   鼻子有调节温度、湿度、清洁鼻腔的功能。鼻腔需要滋润的环境,用吹风机对着吹会破坏鼻黏膜,还会减弱鼻腔清洁功病毒能,使得鼻腔更干燥、更难受。
   鼻腔有炎症,用此法很可能导致病症加重。
  传言3:吹胃部十分钟能缓解打嗝?没必要!
   一般人可能因为受凉、突然吞气或腹内压骤然增高而引起打嗝。绝大多数情况下,打嗝可自行消退,或通过饮用温开水得以改善。而持续较长时间的打嗝为顽固性呃逆,通常为慢性疾病所致,靠电吹风完全不行。
   虽然靠吹风机治疗疾病不靠谱,但也不能一竿子打死。由于它能制热风,对治疗病症是会有些许辅助作用的,如医生常用它来为耳朵有湿疹和霉菌的患者吹耳道。还有腰痛时用吹风机对着腰部吹一吹,疼痛也能得到缓解。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身体有了不适就赶紧去医院治疗,那些江湖流传的“治病神器”,还需谨慎对待。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