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健康大讲堂

你是脑卒中高危人群吗?明天下午来听免费讲座

华商报讯(记者 卢红曼)脑卒中已成为我国第一大致残和致死疾病。哪些人是脑卒中的高危人群?高血压、颈动脉斑块跟脑卒中有着怎样的关系?明天下午3时,《华商报》将联合陕西省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举办华商报健康大讲堂之“关注卒中,预防卒中”科普讲座,快来聆听吧!
   脑卒中,俗称中风,它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也就是“脑梗塞”和“脑出血”。据悉,脑卒中已成为我国第一大致残和致死疾病,是我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
   调查显示,我国脑卒中发病率近几年呈爆发式增长。中国国家卒中筛查数据曾对129万例40岁以上人群进行调查,并对其中的31,188例脑卒中患者进行分析,结果显示:我国40-74岁人群首次卒中发病率由2002年的189/10万,上升到2013年的379/10万,平均每年增长8.3%。
   而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的“四高”特点,它起病迅速,让人猝不及防,轻则致残,重则致死。
   此次讲座为公益讲座,不收取任何费用。

  小贴士>>>

  ■讲座主题:

   《不要将小问题变成大麻烦,关注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主讲人:主任医师 张虹
   《测测您的血管几岁了?》主讲人:主治医师 王莉
   《卒中,您了解多少?》 主讲人:主管护士 孙宁
  ■时间地点:
   时间:9月14日(本周五)下午3:00-5:00
   地点:陕西省人民医院门急诊大楼17楼会议室(黄雁村什字西南角)
  ■参与方式
   ①拨打029-88880000报名(请告知姓名、电话和听讲人数)
   ②扫描二维码,关注“华商云健康”官微,回复“省医院讲座+姓名+电话+听讲人数”
   提醒:报名后请自行前往,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