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3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L1]
中宣部学习出版社向耀州捐赠价值30万元图书、音像制品

全省2万余家“农家书屋”将陆续受捐赠


   华商报讯(记者 袁小锋 实习生 王欢)2月23日上午,中宣部学习出版社向西部地区“农家书屋”赠送出版物首发式在耀州举行。仪式现场向耀州区“农家书屋”赠送200余种图书和音像制品,共价值30余万元。
  “全民阅读”
  连续4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据悉,“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是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工程,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委于2007年发起建设,目的是解决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民看书难的问题,“全民阅读”已连续4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陕西省26460家“农家书屋”,在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工程建设取得较大进展。为积极支持陕西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进一步推进农村文化建设,丰富农村“农家书屋”内容,铜川市耀州区作为中宣部重点扶贫点,学习出版社代表中宣部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少儿等方面的书籍及时送到了农民朋友手里。我省其他“农家书屋”也将陆续受捐赠。
   此次捐赠活动在让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到国家最新理论研究成果的同时,更为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提供了宝贵的精神食粮,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
   捐赠仪式上,中宣部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说,此次捐赠的图书通俗易懂,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涉及当前新农村建设的方方面面。他希望“农家书屋”的建设能成为新农村和小康建设的重要措施,将“农家书屋”办成农民接受理论知识和享受精神生活的乐园。

  “不仅要富了口袋,更要富了脑袋”

   耀州区委书记杨宏伟表示,会要求各乡镇充分管理好、利用好这批图书,使这批图书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提高素质、增长知识的有效载体。
   “农家书屋的建成不仅给了我们物质帮助,更给了我们精神食粮和力量。”董家河镇王家砭村党支部书记王科说,“书籍是我们村民劳动之余的首选,随便走进哪一家,都可以看到几本书,书籍不仅让王家砭的农民富了起来,更让王家砭的村民文明了起来。现在大家不仅要富了口袋,更要富了脑袋。”
   据介绍,目前王家砭“农家书屋”有8000余册图书,并配备专门的管理人员。跟王科介绍的情况一样,耀州区石凹村党支部书记郝小民表示,石凹村大部分村民养鸡,但是以前村民知识有限,并没有多少科学知识,现在有了“农家书屋”,村民们在闲暇之余都会看书,村民们比较喜欢看养殖、种植类,以及有关致富方面的书籍。据了解,石凹村现有图书3000余册,数量以及种类每年都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