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3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L1]
视觉盛宴『平衡的力量』铜川完美上演,观众惊叹

『紧张到几乎不敢呼吸』

华商报讯(记者 袁小锋)2月27日晚7点,由华商报社,铜川广播电视台,耀州区诚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一场视觉盛宴在耀州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上演。平衡大师程萍演出的“平衡的力量”,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演出前:紧锣密鼓沟通
  工作人员顾不上吃饭

   2月27日下午6时左右,距离演出正式开始尚有1个多小时,耀州文化艺术中心门口就陆续来了很多观众等待入场。
   演出现场舞台正对面入口处的控制台里,十余名工作人员不停地用对讲机和前方舞台上、两侧的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沟通。
   此时,工作人员完全无暇吃饭,他们一些人拿着烧饼一边啃着,一边与其他工作人员反复进行交流,不断地调试舞台背景以及两侧大屏幕的背景效果,并不断测试音响。
   现场负责人、耀州文化艺术中心技术部的王芃表示:“虽然这次演出本用不上两侧的LED大屏,但为了观赏效果,我们把两侧的6面大屏幕也都全部启用,确保观众今天晚上能最大限度欣赏到这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据王芃介绍,耀州文化艺术中心按照国家A类剧院标准建造,剧院内部舞台1200余平方米,台口宽17米,纵深25.2米,宽50米,可满足大型话剧、戏剧等不同演出的各种要求。剧场可容纳849人同时观看演出和现场电视转播直播的需求。剧场一层环形通道设有VIP休息室1间,可供12人开会使用,茶水室1间,存包处1间,剧场二楼环形通道设有小型电影院,可容纳70余人同时观看。目前他们先后承办过中央民族乐团和第十一届艺术节演出单位在这里的展演,同时,陕西爱乐乐团、富平阿宫剧剧团、陕西豫剧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等大型团体也先后在这里进行过演出,剧场的优美环境和现代化设施,受到演出单位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这里不仅可以满足大型歌剧、舞剧、戏剧、杂技、交响乐、民族乐、室内乐等综艺演出的需要,更将成为铜川市高水平演出、高雅艺术展示和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是一座个性鲜明、功能齐全的高层次艺术殿堂。”

  演出时:“平衡的力量”精彩刺激
  观众紧张到不敢呼吸

   距离演出还有十多分钟时间,在后台一间化妆室里,几名演员专心致志地对镜化妆。记者发现扮演小丑的居然是两位女孩。“这有什么奇怪,女孩也能演好小丑。”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名小丑演员大有来头,她们曾在上海杂技艺术节上获得过最佳演员奖。
   晚上7时30分演出准时开始。
   首先登台的是陕西著名歌唱演员、素有“陕西百灵鸟”之称的歌手王艳,她优美的歌声瞬间就把现场气氛点燃,观众的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随后陆续登台表演的舞蹈、“鸽剧魅影”、大变活人魔术、杂技、相声、滑稽小丑等,逐渐把整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在观众期待的目光中,随着追光移动,一袭白裙的平衡大师程萍飘然登场,她的手中轻轻捏着一根羽毛。这根看起来非常普通、极不起眼的羽毛,似乎让人感受不到它的重量,很多现场观众甚至不明白这根羽毛在表演中将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但在一步一颦之间,程萍似乎与它形成了某种默契,举手投足之间,也似乎要合而为一。
   平衡大师程萍把它放在一根短一些的棕榈叶柄上,慢慢地,一根接一根,把这些棕榈叶柄交叉叠放在一起,看起来像一个鱼骨图,又像是搭建成了一幅巨型的天穹造型。在搭建的过程中,整场观众没有丝毫的喧闹,能容纳800多人的剧场安安静静。
   “万一这搭不好掉下来咋办?”一名观众悄悄地问旁边的人。“不知道啊,会不会失败啊?”旁边人答得小心翼翼。
   在现场800多人的注视中,程萍最终撑起了整个已经搭好的平衡构架,同时,她还带着这个平衡构架慢慢移动,那根羽毛在灯光下颤巍巍地晃动,令现场气氛紧张到极点。
   最后,程萍用一根木头撑好平衡构架后,随即来到有羽毛的一端,轻轻拈走尖端的羽毛,一瞬间,整个结构一泻而下,现场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太完美了。精彩的表演让我们鉴证了一根羽毛的力量真的是轻于鸿毛,也重于泰山。”一位观众很有感慨地说,“真的是紧张到不敢呼吸,瞬间释放的快感让人今生难忘啊。平衡大师的表演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要我们找到了平衡点,找到了关键点,任何人都可以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