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L3]
逃逸

三轮车撞倒行人 “当时心里害怕 就先走了”

伤者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 实习生 王欢 通讯员 石磊)“人是我撞的,想着人没啥事,等回来的时候现场啥都没有了。”犯罪嫌疑人颜某说。7月10日4时许,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的侦查下,38小时后宣告侦破。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监控锁定嫌疑车辆

   “王益区黄堡镇孟家塬三队有人报警称一辆小轿车把路边的行人撞伤,一人受伤,车辆逃逸。”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急促地传达着警情。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接警后迅速出警赶赴现场。
   民警张岱说,到达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抢救,现场除了一摊血迹和呕吐物外没有任何线索。不久后,从医院传来消息,伤者石某因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鉴于案情重大,该大队迅速启动交通肇事事故缉查侦破预案,分4个小组展开调查走访。案发当时,村里的一位老太太拉着架子车往上走,恰好碰见石某,便打了个招呼。“没过一会儿就听见有人喊,一个三轮车把人刮倒了。”事发后不久,石某的儿媳妇赶到现场,见情况严重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其侄子拨打了报警电话。
   因案发地处于农村,沿路监控很少,附近仅有两家单位门前有监控,民警一遍又一遍回放监控,发现一辆可疑红色三轮车在两个监控之间停留较长时间。“两个监控之间相距200米左右,一般车辆通过仅需要30秒左右,而那辆红色三轮车竟用时1分30秒。”
   7月9日凌晨,经民警不分昼夜的摸排走访和无数遍的监控回放,肇事嫌疑人颜某和其驾驶的车辆逐渐浮出水面。

  嫌疑人迫于压力选择自首

   7月9日23时许,驾驶人颜某迫于压力,在家人的陪同下向王益公安分局黄堡派出所投案自首。“人是我撞的。当时将人刮倒后,我想着他没啥事,下车拉了他一下,没想到他嘴里开始往外淌血。当时心里也比较害怕,就先走了。”
   据颜某交代,他骑车走后先到小女儿家吃饭,心里还是担心出大事,便又返回案发地,但现场啥都没有了。“我以为人没啥事,就放心地回家了,但心里还是害怕不敢跟家人说。当自己将真相告诉警察时,心里踏实了很多。”
   7月10日4时许,63岁的犯罪嫌疑人颜某在谈话笔录上按手印。这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38小时内终于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颜某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