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L3]
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召开返赃大会

18万元赃款返还原主

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 实习生 孟星辰)“这些钱真没想到还能追回来,太感谢人民警察了!”7月18日上午,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召开返赃大会,现场将所追回赃款180700元返还原主,据统计,共计为失主追回财产损失30余万元。
   公安印台分局副局长孙会新介绍,本年度印台分局八类案件发9起,破9起,破案率达100%。自开展打击“盗抢骗”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0余起,打击处理46人,抓获网上逃犯11人。连续破获了杨某系列诈骗案等重大案件,杨某自称某驾校教练,能通过朋友关系很快办理驾照为由先后骗取7名学员“包过费”,涉案金额2万余元。受害人多次找杨某询问事情进展,杨某均以各种借口拖延,最后直接销声匿迹。随后,民警利用多种侦查手段对杨某展开抓捕,并对杨某上网追逃。于今年4月19日将杨某抓获,但骗取的2万余元被其挥霍一空;2013年9月份,男子闫某利用职务之便,将价值48万元的3200吨原煤低价变卖,且将销售所得全部侵占私用,警方于今年7月4日将闫某抓获。
   “很感激民警,钱能追回来,真是没想到。”张先生说,2005年他们公司对外发煤的时候,雇用铜川籍的闫某负责协调当地事宜。而他利用职务之便将48万的煤变卖,之后公司多次寻找,也没有什么着落,公司无奈之下报警,现已拿到部分赃款。
   印台分局副局长王鹏提醒广大市民,听到一些不合情理的话千万不要轻信,不贪图小便宜,遇事不惊慌,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