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08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E2]

上半年天然气用量同比增长五成多

华商报讯(记者 贾凡 通讯员 宋蓓蕾)自去年起,渭南对城区内所有的燃煤锅炉逐步拆除,今年上半年以来,渭南全市消费天然气数量出现明显上涨,达到1.2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五成多。
   据渭南市发改委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渭南全市已消费天然气1.2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3.1%,天然气用量消费增长速度加快,其中中心城区天然气消费量4523万立方米,占全市消费总量的36.55%,较去年同期增加670万立方米。
   “中心城市建设速度加快,气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心城区新增用气人员增加,都致使用气量增加。”该工作人员说,全市累计使用天然气人口达97.6万人,新增用气人口6万余人,其中中心城区新增1.73万人,增加了天然气使用总量。
   该工作人员表示,天然气消费主要用于居民生活,主要是居民生活取暖、公共服务用气、CNG用气和工业用气,而今年上半年用气量增速较快的是居民用气和工业用气。然而渭南中心城区用于取暖的燃煤锅炉基本被拆除完毕,城市的集中供暖设施没有达到全覆盖,很多居民在家中选择壁挂炉,使用天然气取暖。
   “冬季取暖时间开始,到今年3月15日,城区采暖季共121天时间,消费天然气1.61亿立方米,平均日用量达42万立方米。”该工作人员称,城市工业数量不断增加,使用天然气量也随之增长。“上半年增长较快的是居民用气和工业用气。目前,全市供气量可满足城市用气。”
   在夏季高温,在使用天然气时,应经常检查下输气管道,查看是否有漏气现象。发现漏气,立即关闭管道截门,打开窗户,切不可使用明火,并及时联系专业人员进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