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08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E2]

前进路与朝阳大街十字增设右转车道


   华商报讯(记者杨托)司机朋友注意了,从本月起,前进路自北向南行驶的车辆若要右转进入朝阳大街,可走专门的右转车道了。
   在前进路与朝阳大街十字,以前从北向南只有两条车道,其中左侧为左转车道,右侧为直行加右转车道。近日,交警部门将前进路旁的辅道增设为右转车道。8月3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看到,因路口为红灯,一辆开往火车站须直行的公交车停在右侧车道的第一位,紧随其后的4辆打着右转信号灯的轿车无法转弯。而一辆出租车,其驾驶员显然已看到了新增车道的标识线,提早进入辅道直接右转进入到朝阳大街。
   据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长兴介绍,前进路和朝阳大街十字邻近城区主要商圈,沿前进路自北向南行驶的车辆较多,其中很大一部分都要拐弯进入朝阳大街。
   “前进路西侧只有两条车道,之前左转车辆占一个车道,直行和右转的挤在一条车道上。”二中队民警姜小飞说,一旦直行的车辆在前面把车道占用,后面右转的车辆就无法前行了,有时车多时通过该路口需要等3个灯时。为此,临渭大队经过实地调研,并根据实际情况在前进路右侧的辅道增设了一条右转车道,提前进行分流,最大限度地提高了通行效率。同时,在沿前进路自北向南行驶车辆较多时,对沿前进路自南向北行驶的车辆进行管控,民警用手势指挥让自北向南左转和直行车辆先通过。
   李长兴提醒广大司机,经过此路段时请留意道路标线,如需右转请按照标线提前变更车道。另外,在辅道上通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请尽量靠右行驶,避免占用增设的右转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