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08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意黑手党网上“炫富”被抓

据《每日邮报》4日报道,意大利西西里黑手党向来以血腥手段闻名,他们通常极力保守身份和行动秘密。但如今,他们进入2.0时代,开始利用社交网站炫耀自己的权力及财富,而结果就是他们被抓了。
   最为著名的就是该组织老大迪梅尼科·帕拉佐图,他在Facebook及Instagram上载其奢华生活照,包括乘坐豪华房车巡游、驾驶快艇、饮香槟等。这位28岁的黑手党头目还在网络视频中自称为原版“教父”,甚至还公开招聘。帕拉佐图称有人向他发送请求,要加入黑手党。此人称:“我需要向你发送简历吗?”帕拉佐图回答称:“当然,兄弟。你需要考虑自己的犯罪记录,我们不会接纳有清白纪录的人。加入我们的团队吧,我们是最强大的。”除帕拉佐图外,另一名黑手党头目萨尔瓦托也喜欢在网络上上传自己奢华生活的照片,包括外出就餐以及乘坐豪华游艇等。
   调查人员认为,网上炫富不但无助于巩固新一代黑手党老大的势力,反而可能导致他们的没落。6月份,帕拉佐图在警方“末日行动”中与另外94名黑帮成员一同被捕。意大利警方称此行动击倒了西西里黑手党的一众新星。
   Facebook曾“帮”很多意大利黑手党进入监狱。黑手党另一家族的主要头目德阿夫诺自2003年开始逃亡生涯,其怀孕的女友却在Facebook上张贴他们的合照,结果,警方立即就锁定了他女友的位置,最后将其抓获。如今,只有少数处于权力最底层的黑手党人才会直接去干“收保护费”那种冒险的事。很多黑手党是高科技人才,在Facebook等社交网站上进行毒品交易及索取保护费,有的黑手党成员还曾成功复制了网上银行系统,并和两名银行老职员串通,无声无息地进入系统挪走巨款。
   被关进监狱后,黑手党头目的炫富仍未停止。与很多国家不同,意大利监狱关押的囚犯无需穿着囚衣。很多黑手党囚犯在监狱中穿着国际大牌或著名设计师品牌的服装,炫耀自己的财富和地位。因此,意大利监狱一度禁止黑手党囚犯穿名牌衣戴珠宝。
   华商报综合报道袁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