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08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以军宣布7小时停火 中国提五点和平倡议

以色列军方4日凌晨发布声明说,将于当地时间当天7时至14时在加沙地带大部分地区实施人道主义停火,以开启“人道主义窗口”。不过声明强调,这段时间内如果停火被破坏,以军将以“炮火回应”巴方发动攻击的地区。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这一停火决定表示怀疑。
   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宣布单方面停火,是企图转移人们对以色列实施屠杀的注意力。我们不相信这次停火,呼吁我们的人民保持十分谨慎。”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3日在开罗与埃及外长舒凯里举行会谈,会谈后发表中方解决以巴冲突的五点和平倡议。一:以巴立即实现全面停火;二,中方支持埃及等国家提出的停火倡议;三,以巴冲突的根源在于巴勒斯坦问题长期得不到公正、合理的解决;四,联合国安理会应为解决以巴冲突承担必要责任;五,高度重视并有效缓解巴勒斯坦特别是加沙地区的人道主义局势。中方将向加沙人民提供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26万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中国红十字会也向加沙人民提供了人道援助。
   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统计,自以色列军队7月8日在加沙地带实施“护刃行动”以来,已经导致巴方至少1766人死亡、约9500人受伤,其中大多数为平民。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