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子午大道与学府大街十字能否施划左转导向线?

“要是这里能划上左转导向线就好了,绿灯时过的车就多了。”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与学府大街十字四个方向均有左转车道,希望能在十字设置左转待转区,“高峰期时很多左转的车辆排长队,得好几个灯时才能通过,希望交警部门能实地考察一下,看能否施划左转的导向线。”
   3月21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子午大道与学府大街十字,看到十字四个方向道路都较宽阔,每个方向均施划有左转车道,同时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还建设了行人和电动车等待区,现场交通秩序畅通。“这会车辆不多,一般都是早晚高峰期车流量比较大,一些左转的车要多等一会。”附近的市民称,希望在该处设置左转等待区,能让单位时间内通过更多的车辆,节省等待时间,提高通行效率。
   针对该问题,华商报已向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长安大队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