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追踪 寄行李未保价丢了该咋办?

“失踪”的行李箱找到 快递称是单号受损所致

杜女士是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人,1月8日下午,她从云南丽江发送了一件总重20kg的“子母件”寄回老家,其中包含一个大型行李箱和一套衣服,可行李箱邮寄多日未到达,京东快递表示可理赔,但双方就理赔金额未达成一致。2月6日,华商报B02版报道了此事。
   6日下午2时许,杜女士告诉记者,京东快递的理赔员再次联系了她,“对方表示还是最多只能赔偿2500元,我没接受。”杜女士说,理赔员表示将继续寻找快递,如果2月7日下午6点前还未找到,将再次联系她协商赔偿事宜。
   下午3时许,杜女士告知记者行李箱已找到,“兰州中转站的一个快递员说,找到了一个快递可能是我的,我和他视频后,确认是我运送了29天的行李箱!”杜女士说,她正在和快递员沟通送货时间,很感谢华商报对此事的关注。
   下午5时许,负责杜女士快递的工作人员表示,快件丢失的原因是运送过程中快递单号受损了,“当时快递员打包她行李箱的时候,用的是一个大型的婴儿车包装盒,在运送过程中,可能碰上了洗衣液等液体,导致包装盒上的单号模糊不清,我们在扫件时没扫到该快件信息,所以就当成异常件处理了,而且包装盒也让我们以为该快件是一个婴儿车,根本没想到是杜女士的快递。”该工作人员表示,最晚7日上午,就可将杜女士的快递送到她的手里。 华商报记者 王煜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