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小区外空地垃圾成堆杂草丛生 业主担心有安全隐患

空地和小区一墙之隔,有孩子经常翻墙过去玩,也经常有流浪猫狗从墙外蹿进院子。西安市长安区长安家园小区业主表示,小区旁的空地无人管理,有安全隐患。
   一位业主反映,这片空地从他2015年住进小区就一直是如此,之前全部是镂空墙,2021年,临着潏河路的一面砌了砖墙,马路上看不到墙内的情况,但在自家楼上还是能看到这片区域,因为无人管理,荒草丛生,扔了不少垃圾。杂草丛生有很大着火风险,有人乱扔垃圾一到夏天味道难闻,长期野猫野狗逗留时不时地叫还影响休息,且小孩人身安全不能保证。
   2月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长安家园小区,业主所说的区域相当于将小区掏出去一块,小区从东西北三面包围着空地,仅在东边有一小段与智慧新城三期相邻。长安家园物业公示的小区规划图显示,这片空地为申店村储备用地。
   下午时分,记者看到有几名孩子在围墙内玩耍,爬上空地内一个大土堆点燃爆竹,周围杂草较高,让人很担心引发火灾,而且几个孩子应该都是翻墙进入,也让人不禁担心他们的安全问题。记者随即联系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马上联系巡逻人员喊话,让孩子出来,禁止他们去那边玩。“墙外面不是物业管理范围。”该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张贴过禁止往内扔垃圾的告示,只能是看到有异常情况制止,空地内的情况他们没有太好办法。
   2月6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长安区韦曲街道,工作人员让记者联系长安家园社区,将情况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空地处于待开发状态,他们会立即在周边贴一些警示语,随后会制作一些横幅,提醒周边居民不要乱扔垃圾,人员不要误入。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