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1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不接地气”的悬浮式设计到底有多香?

读者杜先生:家装中的悬浮式设计可以应用在哪些区域?
   峰光无限装饰设计师卢颖涛:对于能够“悬浮”在空中的物件,人们往往能够投入更多的目光,这种视觉上的体验也能给消费者带来极大震撼,比如悬浮式列车、悬浮式摆件都是如此。近些年在家装设计中,悬浮式设计也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悬浮式的家装设计,简单点来说就是家具“不接地气”的一种设计,悬浮式列车、摆件使用的是电磁感应“同性相斥”的原理,而家装中的“悬浮”则有所不同,悬浮式的家装设计是通过预埋、加固等处理方式,将家具的着力点隐藏起来,呈现出一种“悬浮”的既视感,空间会因此显得更加通透。悬浮式的家装设计不仅能给小户型带来拓展空间的效果,还能提升大户型的设计感,显得更有格调。
   与传统落地式的家具相比,悬浮式的设计更通透,家具下半部分留空,带给人一种轻巧的视觉效果,空间仿佛具有呼吸感,进一步增大了整个区域的通透性。同时,由于悬浮式设计,都距离地面有一定高度,所以基本没有卫生死角,日常打扫更方便,再也不用俯身或趴着清洁,如果家中配备有扫地机器人,打扫起来也畅通无阻。最后,悬浮式设计与地面分离,有效避免了对地面空间的堆积,视觉效果也更开阔。
   目前,家装中最常见的悬浮式设计主要用在电视柜、电视背景墙、书桌、床头柜、楼梯、玄关柜、壁挂柜、餐桌、吧台等生活区。除此之外,马桶、浴室柜等陶瓷制品也有悬浮式产品的推出,极大迎合了消费者对于悬浮式设计的喜爱。
   悬浮式设计常见的固定方式有膨胀螺丝、吊码、角钢支架、钢架龙骨等,在悬浮式设计的实际应用中,要注意它们的承重范围从而选择合适的固定方式,以防家具等柜体产生晃动,造成坠落等安全事故。 华商报记者 郭全良

  家装解忧台

   如果您在装修中遇到困惑和麻烦,可以通过拨打华商报家居建材工作室热线电话或QQ群等方式求助“家装解忧台”
   家居建材工作室解忧热线:029-62502728
   QQ群:华商家居解忧群:334321258
   家居官方微信:华商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