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2022年度电商观察

『新青年』引领消费风潮 本地商家开辟『第二增长曲线』

日前,飞瓜数据发布了《2022年度电商观察》,以“全域兴趣电商”为锚点,构建了诸多观察视角,并对年度行业发展态势进行回顾和展望。以下是核心观点。
  有房有车无贷
  下沉市场释放消费潜力

   关键词:下沉市场小镇青年生活化
   近300个地级市、2800个县城、40000个乡镇,如何撬开这片广阔的天地将成为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品牌们焕发新活力的必考题。

  要颜值也要质价比
  新青年消费绝不将就

   关键词:Z世代Y世代年轻化营销
   由Z世代和Y世代组成的“新青年”正站在消费舞台的中央,他们兴趣多元,愿意为所爱买单,也乐于在社交平台中分享表达,持续引领消费风潮。

  逃不过的“国货真香”定律
  国货品牌成消费主流

   关键词:国潮支持国货国货品牌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和中国智造,兼具高颜值、高品质和性价比的新国货品牌正在崛起成为消费市场中不容忽视的力量。

  到店团购进入疯长期
  “门店自播”盘活线下流量

   关键词:到店团购外卖到家
   酒香也怕巷子深。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团购直播、外卖到家等新经营模式成为本地生活服务商家的“第二增长曲线”。

  全民健身热潮持续蔓延

   关键词:全民健身小众运动
   从谷爱凌到卡塔尔世界杯,运动经济迎来市场爆发期。
   滑雪、冲浪、飞盘等小众运动逐渐进入大众视野,成为人们社交和消费的新选择。

  “边买边学”引领直播新风尚

   关键词:边买边学鸡娃云课堂
   不叫卖、不催促、不吵闹,言之有物的知识型直播间正在试图打破观众对直播的刻板印象。

  私域营销大势所趋
  自播号成私域建设必选项

   关键词:私域建设自播粉丝群
   数字时代搭建私域已经成为企业经营的必选项,企业借助短视频、直播等高频高效的传播介质与用户进行沟通,以获得更深远的获客效果及品牌认同。 据飞瓜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