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第二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举行

8月15日,由生态环境部和陕西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碳中和愿景下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主题,由能源化工低碳发展论坛、生态碳汇能力建设论坛、碳市场和绿色金融论坛等三个平行论坛组成。
   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社会组织、新闻媒体的代表围绕能源产业在碳中和愿景下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路径开展研讨。
   王琳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心怀“国之大者”,立足省情实际,强化统筹部署,实施政策引领,加快平台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序推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强化系统观念,加快推动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把减排措施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企业、具体地方,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夯实工作基础,逐步探索创新性制度措施,健全法规标准和政策体系,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致力于改革创新,开展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等关键技术攻关及推广应用,积极推动碳金融创新试点,加快西咸新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广泛开展绿色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 实习记者 常彭朵 华商报记者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