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无限曲江 共创未来”

曲江新区举办2022产业发布暨企业家恳谈会

8月15日,作为参加“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磅活动,“无限曲江共创未来——2022曲江新区产业发布暨企业家恳谈会”在西安唐华华邑酒店举办。与会人员深度了解到曲江新区社会经济与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及未来趋势。
  《曲江指数》立体解读发展态势

   “30+旅游景区,600+年演出场次、1000+影视剧(集)生产规模、2.6万家文化企业占全市四分之一、规上文化企业占全市四分之一、首店经济总量占全市四分之一、大唐不夜城位居2021十一消费增速全国第一……”全球性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公司在会上发布了“曲江指数”,立体解读发展态势。从国际经验上看,曲江新区已具备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继续推进“文化+”战略、促进文化“产业化”、提升文化亲和度,增量创新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曲江新区正在不断拓展“文旅+科技、+金融、+电竞”等文商旅融合新领域,重塑文旅产业价值,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正在推进在西安文化CBD、西安文化科教园、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杜邑文化科技产业园、西渭东区等区域的规划建设,加快形成“飞地”文旅产业发展新态势;正在优化品质,提升能级,增强产业发展吸引力,推动以人为核心的产城融合,送出品质生活样板区带来的幸福感。
   本届丝博会,曲江新区吸引了同程西北总部项目、西安文化CBD丝路文化中心项目、曲江国际康养城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曲江。下一步,曲江新区将充分发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双招双引”联动融合,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大项目、好项目招得进、引得来、快落地、好发展。

  携手描绘高质量发展新版图

   迈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何昕表示,公司重心迁回西安后,迈科集团已投资了100亿元,“除了对家乡的感情,我们更看好西安未来的发展,在曲江的‘迈科天空树项目’‘西安文化CBD400米超高层丝路文化中心项目’两个重量级项目已经展开。另一位企业代表现场表示:“我们在曲江的项目,要助力提升西安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商业魅力,合作中感受深切的是服务的高效专业,与国际接轨的战略眼光,超前且包容的格局。”
   “期待与企业家朋友携手共进,共赢未来,”曲江新区负责人说:“要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欢迎更多朋友加入到曲江大家庭,共同为全市的文商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华商报记者 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