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D2]
男子发病掉下洒水车

护士路过 赶紧跪地抢救


   这几日,安康一名女护士路边救人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一位年轻的女子正跪在地上为患者做心肺复苏。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位救人女子是紫阳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90后护士刘绪。
   5月24日下午5时许,刘绪骑车上班,经过紫阳县紫阳港大桥下面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从洒水车上面掉了下来,昏迷倒地。她迅速跑过去查看情况,发现患者口吐白沫、抽搐、颈动脉波动消失,刘绪立即拨打120,并跪在地上开始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
   120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后,刘绪继续辅助进行抢救,直至抢救结束后才赶去上班。
   昨日,刘绪说:“患者是一名园林工人,在抢救时患者家属告诉120医生,患者有心脏病、高血压,当时在洒水车上就已经发病了。我遇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没有意识了,瞳孔散大,我就赶紧拨打120并给他做心肺复苏。”
   事后,刘绪抢救患者的视频上传至网络,大家纷纷点赞。而刘绪说,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刘绪说:“我是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已经工作4年,经常遇到危重病人。当时没有任何犹豫,看到有人晕倒在地,赶紧过去查看情况,只是想尽力挽救患者的生命。作为一名护士,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虽然患者最终没有抢救成功,但是患者家属还是很感谢刘绪的积极抢救,并给刘绪送了一面锦旗。 实习记者 刘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