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D2]

网购配件 自行组装改造枪支

汉中一男子被判刑2年

   【因喜好枪支,汉中一男子在网上自行购买配件组装改造气枪,并自制子弹,被提起公诉。】
   汉中男子刘某2018年从部队退役后,因一直喜好枪支,遂通过互联网上一论坛获悉有微商在卖各种枪支配件,后刘某从一微商处购买了一套压制铅弹的模具及击发装置,又从淘宝网购买了无缝钢管、高压气瓶等配件,自行组装了1支气枪,但该气枪的气瓶一直漏气,刘某又购买配件对气枪进行改装,改装后气瓶仍存在漏气问题,无法击发。
   2020年3月,刘某在咸鱼二手平台上发现有人在卖火药枪的三维图纸,在购买火药枪图纸时,卖家告知刘某其有1支火药枪半成品,刘某即以l000元购买。收到货后,刘某按照火药枪的三维图纸,又从淘宝、拼多多等平台购买无缝钢管、实心钢管、9毫米弹头压制模具等配件,自行对该火药枪半成品进行组装,并自制子弹。
   公安机关从刘某家中查获疑似枪支2支,疑似铅制弹头、弹壳等物品。经汉中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送检编号为HJ2020-40-02疑似枪支为自制枪支,以火药为发射动力,具有致伤力。送检编号为HJ2020—40-03疑似子弹均为自制9mm手枪弹。
   刘某违反国家枪支管理法规,非法制造枪支1支,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被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汉台区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六十四条、第六十一条、第七十二条、第七十三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一、被告人刘某犯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宣告缓刑二年六个月。
   二、枪支一支,依法没收。

  法官寄语:

   枪支弹药属国家严格管制物品,非法制造枪支违反了国家枪支弹药管理法规,具有很大的潜在危险性和社会隐患,影响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社会安定。 通讯员 王佳瑶

  
华商报汉中记者站 汉台区法院合办
  拍案

   “拍案”栏目里每个案例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希望通过案例的分析,透过法官与检察官的解读,能使读者学到一些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用法、守法的人。
   华商报汉中记者站新闻热线:0916-2128811
   主持人 董蕙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