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多彩文旅活动 展现昆明池文化魅力

春天拉开新一年的序章,让人满怀憧憬,回首2020年,写满了荣誉与责任。这一年,昆明池·七夕公园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其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旅活动吸引众多游客观光打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肯定。
   随着气温的回暖,昆明池·七夕公园的春日景色吸引了周边游客参观游览,新华社日本专线以及本地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景区春日风光。五一假期前夕,据中国天气网和高德发布《2020年全国五一假期出行预测报告》,西安昆明池景区位居自驾意愿较高热门景区第三。
   依托节事、节庆,景区举办了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如清明暖春踏青活动、“粽想遇见情浓端阳”端午节活动、第二届乞巧文化节等。通过一系列新颖有趣的互动性活动,融入传统非遗项目,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和认知,让人们在领略自然风光的同时,体验到精彩纷呈的文化之旅。昆明池是牛郎、织女爱情故事的起源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下有情人》七夕晚会两次走进昆明池景区,讲述这里的七夕佳话与文化内涵。2020年七夕晚会直播总观看量超过2800万,微博总话题阅读量也超过30亿次,昆明池·七夕公园再度以新风尚、新形象和新面貌展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面前。
   2021年伊始,景区通过举办新春水上花灯会以及形式新颖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来自本地及周边的游客,也让景区在春节假期西安景点飙升榜与高德地图周边游的榜单中均排名第一。央视新闻客户端《昆明池畔花灯会》以直播的方式将景区的魅力带给了全国观众,观看量达2300余万。
   昆明池·七夕公园努力开发各项文化旅游活动,持续优化自然景观环境,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完善设施设备,为大家提供更加健康、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让广大游客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中体验深厚的历史文化,感受景区的无限魅力。 华商报记者 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