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剐伤出租车 快递小哥留字条道歉

的哥被暖到 说“不用赔”

“看见道歉字条的那一刻,瞬间没气了,还觉得暖暖的。”1月13日,西安天子出租公司的哥付超说。
   1月12日下午4时许,付超来到大兴西路的停车场准备跑车,却发现车被剐蹭了。“车前保险杠被刮了不到拳头大一块,车身上面还有几道黑印子。”付超说,看起来很醒目,应该是被撞了,当时就觉得挺生气,好好停在停车场没动弹,还有这样的意外之灾。
   随后,付超又发现雨刮器上有个字条,打开一看,原来是封道歉信。“师傅你好,刚倒车不小心碰到你车前边了,是我电动车上的塑料车(篷)碰到的,看你没在也没有留电话,实在不好意思。”落款处写有姓名和电话。
   “第一次碰到这种事儿,很认可这种态度和做法。”付超说,自己开出租车十年了,第一次碰到车被撞了还有人留字条的情况,原本的气瞬间就没了,还感觉很暖心。他想着对方既然留了字条,一定也惦记着这件事情,于是就打电话给对方,对方是一个陈姓快递小哥,一再给付超道歉,表示需要修车联系他处理,付超就说算了,一点小事情,不必放在心上,只要人安全就好。
   事实上,车虽然剐蹭的面积不大,但修理起来还有点麻烦,需要送到维修店拆车牌和保险杠,耽误营运时间,但付超还是决定自己处理就好,不需要快递小哥赔钱。“大家都不容易,有个态度就好。”他说,比起那些剐蹭了别人车却悄悄离开的人,这位快递小哥的做法真的值得点赞,大家相互理解事情就变得很简单。 华商报记者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