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12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2020陕西汽车市场价值榜等你投票

新车云集 车市“黑马”谁成色最足?

受疫情影响,许多车企延迟了新车发布时间,导致今年下半年新车发布更加集中,市场竞争也更加激烈。而随着广州车展的落幕,本年度的新车发布节奏陡然放慢,本月基本已到新车发布的“压哨”时间。
   大腕云集的2020年,如果让你选择一款具有代表性的新车,你会选谁?2020陕西汽车市场价值榜,等你来投这一票。

  力压Model 3的神车
  能红多久?

   2020年的新车中大腕云集,同时也黑马频现。其中五菱宏光MINIEV应该算是黑到发亮的那种。
   五菱宏光MINIEV上市之前,特斯拉的Model3在新能源市场简直是无敌的存在,压得中国品牌和其他合资新能源车型几无翻身之地,其一个月的销量相当于排在其后的四五款车型的月销量之和。这种状况在五菱宏光MINIEV上市后被推翻。7月底这款车上市后,9月份销量突破1万辆;10月份销量突破2万辆;刚刚过去的11月份,销量已突破3万辆,连续超过特斯拉Model3,排在新能源车销量第一名。
   如果算上12月份的年底终端促销,上市5个月的五菱宏光MINIEV很大概率能在今年完成销量10万+的累积。不过,和五菱的其他产品一样,这款车其实是赢在及时发现了新的市场需求,而其在品牌和品质上都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如同网红一般,这款车能红多久是个需要探究的问题。

  “大狗”和“坦克”
  你牵谁的手?

   除了五菱,长城也是造“星”的能手,一款H6让长城吃了多年还能稳居SUV销量冠军。不过,今年长城一出手就是两台,长城的“大狗”和WEY的坦克300。这是两款颜值很相近的车型,也算是四四方方的“盒子”派,某种程度上是对奔驰大G和JEEP牧马人的致敬。
   这两款车不仅颜值相近,动力系统也相同,不同的是“大狗”已经上市,而坦克300或将在本月17日上市。“大狗”9月中上市后销量不断攀升,在10月第一个完整月就卖出了7000多辆,刚过去的11月销量增加到8555辆,按照这个速度12月结束“大狗”的销量很可能就突破万辆。
   坦克300虽未上市,但在7月底的成都车展上亮相后,汽车江湖就一直有它的传说。经过几个月的炒作预热,坦克300在上个月的广州车展上开始预售。虽然暂时还不能判断这辆坦克是辆脆皮的“一炮死”,还是炮坚甲厚的陆战之王,但以目前坦克300的网络流量看绝对是网红没错了。

  A+级新锐
  掏A级的钱开B级车

   丰田在国内绝对属于拥趸众多、品牌忠诚度超高的存在,凯美瑞、汉兰达、荣放、卡罗拉都在市场上确立了自己的地位。
   广州车展上,丰田就一下子推出了两款新的轿车,都颇具实力还符合市场需求。
   “大点”这个消费需求不仅是对B级车,对SUV、对MPV的要求,就连以紧凑为本的A级车也逃不过。一汽丰田的傲澜和广汽丰田的凌尚就是这种需求下的产物。傲澜拥有2750mm的轴距与980mm的后排空间,与B级车凯美瑞保持一致;与亚洲龙同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世界首款搭载启动齿轮组的CVT变速箱,也让它有了比肩B级车的实力。
   凌尚与傲澜的定位如出一辙,也是TNGA架构下的一款新车,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轴距与傲澜相同,有“大号雷凌”之称。不同的是,这款车要到明年7月才会上市。

  陕西汽车市场价值榜欢迎“来谝”

   除了前面这些自带网红性质的新车之外,今年的新车中还有林肯冒险家、长安UNI-T、重新换回四缸的新英朗、大众的颜值担当CC等在不同层面表现优异的新车。
   新车多,看花眼。问题是,如果你能且只能选一款新车,你会选谁?华商报2020陕西汽车市场价值榜,是以华商报已举办多年的“中国(西安)车市总评榜”为基础升级迭代而来。如果你愿意为价值榜投出你关键的一票,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谝车”来留言告诉我们;如果你想表达对车市的看法或对某款车辆的观点和吐槽,也请关注“谝车”来留言告诉我们。 华商报记者 江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