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7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救援·这些善意的援手,救了他们,也向社会传递出更多温暖力量

女子坠江 热心群众跳江营救

华商报汉中讯(实习记者 董惠惠)7月16日下午,汉中勉县武侯汉江大桥,一名女子坠入汉江,落水位置距离岸边近百米左右。江边一名热心群众发现后立即跳入水中营救,周围群众拨打了119。
   据了解,救人者是勉县陕钢职工,名叫马涛。7月16日下午,马涛回家途经汉江大桥,见桥上围了很多人,便下车查看。
   “我低头一看,发现水面上漂着一个女孩,问了旁边的人才知道女孩跳水了。我当时什么也没想,就从桥上下到河边跳下去救人。女孩当时距离岸边比较远,游过去时我体力已经透支了。”
   游到女孩身边后,马涛拖起女孩背部尽量让她少呛水,并不停地告诉女孩不要紧张放松身体。
   回游时马涛体力消耗很快,幸好消防队及时赶到,两名消防员立刻下水施救。马涛便将女孩交给消防员后自己在河中滩地上稍作休息,恢复了一些体力后游回岸边。
   参与救援的勉县消防大队消防员说:“我们到现场时,发现被困人员离岸边约100米,我和同事戴好装备迅速下水救援,游到被困者旁边后把她往岸边拖拽,拖拽过程中来了两艘快艇,我们合力将被困者救上了岸。”
   落水人员被救上岸后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目前该名女子身体无大碍。

  
市民发病
  民警喊出“生命通道”

   近日,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民警路遇一男子突发疾病,需立即就医治疗,民警一路驾车鸣笛开道,仅用时3分钟便将病人送到医院。
   7月16日中午,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民警陈平带领辅警在工作途中突然遇到一市民求助:“警察同志,前面有人晕倒了。”民警迅速下车查看,发现一名50多岁的男子躺在地上双眼上翻口吐白沫,不省人事。
   “人咋了,是不是有什么疾病?”民警询问。惊慌失措的男子家属告诉民警,丈夫患有心脏病,刚才正走着就晕倒了。见120急救车还未到,民警迅速将男子抬上警车赶往附近医院。当时正值高峰时段,路上车流量非常大,民警拉响警笛、高声喊话,提醒车辆行人避让,仅用3分钟就将男子送医。
   当晚7时许,民警联系患病男子妻子进一步了解情况,家属在电话中向民警表示感谢,并表示幸亏送医及时才没造成严重后果,目前丈夫经过治疗后已经清醒,身体各项指标恢复正常。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积水淹车
  消防10分钟救出两男子

   7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17时27分,银桥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临潼往阎良去的铁路大桥下一车被淹,有人被困。
   接警后,该消防站迅速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
   到场后,消防员迅速展开救人行动,经过10分钟救援,两名被困男子成功获救。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生 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