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京东农场高科技扶贫 家门口就业 年收入可达3万元

“以前靠种地为生,一年收入大约是3000元,入园工作后,一年可以收入3万元左右。”京东农场与地处富平县留古镇皇甫村的怡萱农业合作,帮助其农产品水果番茄走出陕西,同时安置了20户贫困移民入住园区,实现了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京东农场怡萱农业合作基地年产水果番茄1500多吨,是陕西最大的单品水果番茄种植产业园。”基地销售经理林军表示,其中生产的“大糖西柿”品牌皮薄肉厚、沙瓤汁多、水分足、甜度高,畅销上海、北京、深圳等东南沿海高端市场,年销量达1000多吨,销售额800多万元。
   基地高级农艺师程琪表示,水果番茄从选种育苗到果实成熟,基地通过人工智能严格把控,半地下室节能日光温室生长,手机端远程App“智棚”严格监测,而且技术员每天还要按照“六要素”做人工筛检,地温、气温、CO浓度、光照强度、土壤温度和湿度一个都不能少。
   据悉,2018年京东就宣布了将与合作企业共建现代化、标准化、智慧化农场,通过深入农业生产种植和加工仓储环节的全程可视化溯源体系,把所有种植关键环节完全呈现给消费者;通过制定农场生产和管理标准,从农场环境、种子育苗、化肥农药使用、加工仓储包装等全流程进行规范和标准;依靠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和设备,实现精准施肥施药以及科学种植管理,提升农场工作效率;通过京东在营销、金融、大数据等方面的能力,扶持农场进行品牌包装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