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4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陕西银保监局:放贷前先收费都是诈骗

近日,陕西银保监局发布《关于警惕“网络贷款诈骗”的风险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切实提高警惕,凡是在放贷前以任何理由收取费用的行为(如保证金、验证还款能力、走流水等),都是诈骗。
   骗子通常利用受害者在特殊时期对资金的急需心态,以门槛低、利息低、无抵押为由,以收取手续费、缴纳保证金、刷资金流水为借口,以引导受害者提供银行账户支付密码、验证码或者要求扫码支付等方式骗取钱财。
   网络贷款类诈骗一般为犯罪嫌疑人仿造正规贷款平台,建立一个虚假的网贷平台,在受害人申请贷款或者办理信用卡(提额)时,以收取各种保证金为由,让受害人将钱打入指定银行卡,从而骗取钱财。
   通过微信、QQ、短信、电话联系等形式的推销网络贷款或者办理信用卡(提额),当受害人同意后,要求受害人下载贷款App注册信息,或编造理由,诱骗受害人向指定账号汇款,直至发现被骗。贷款要选择正规渠道,警惕网络借贷骗局。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