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3月27日] -- 华商报 -- 版次:[D5]
医者仁心

榆林29人援助武汉

疫情期间,榆林先后派出28名医务工作者和1名公共卫生专业人员支援武汉新冠肺炎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刻,他们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的高尚品质,展现了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
  首批:大年初二
  榆林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1月26日是农历大年初二,本是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这一天,9名来自市第二医院、市第一医院、市中医院和神木市医院的医护人员作为陕西省医疗队成员,由榆林启程前往西安,和其余地市的医护人员汇合后,一起赶赴武汉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根据人员名单显示,她们主要是来自感染疾病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的一线护士,年龄最小的26岁。

  第二批:市长为援鄂医护人员送行

   2月2日上午,榆林市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出征。来自榆林高新医院和市星元医院的4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市长李春临、副市长杨东明为4位最美“逆行者”送行。
   李春临叮嘱大家在工作中要注重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护好个人安全,平安归来。要按照受援地统一部署,做好援助工作,要及时与家庭、单位保持联系,全市人民和市委、市政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4名医护人员表示,一定竭尽全力、竭尽所能,坚决完成各项救援任务,决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待。
   “都是主动报名。第一批榆林援助武汉的医护人员出征后,医院的200多名医护人员就纷纷递上请战书,强烈要求奔赴疫情第一线。”榆林高新医院党委书记李源说。

  第三批:3名逆行者出征

   2月15日上午,榆林市第三批医护人员出征支援武汉,3名医护人员全部来自榆林高新医院。副市长杨东明为3位“逆行者”送行。
   祁丽娜,高新医院护理部主任,有着18年的护理经验。她坦言,最放心不下的是三个孩子,最小的孩子今年才5岁,临行前,她将三个孩子搂入怀中拍了张照片便悄悄离开了。但是她向家人保证,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第四批:12人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2月18日上午,榆林高新医院举行援助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为该院12名勇士壮行。
   据了解,在接到上级指令后,榆林高新医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大家纷纷写下请战书,不到一天时间,就顺利组建起由副院长李海林带队的12名援鄂医疗队。他们明知危险,仍勇于前行,主动加入了驰援武汉的队伍中。他们是家中的支柱,是父母眼中的孩子,换上白衣后,他们就是国家召唤、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医疗队出发前,榆林高新医院为每一位队员准备了口罩及相关防护用品。 华商报记者 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