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2月24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酒鬼酒被甜蜜素撞翻在跌停板上

A股昨大幅下跌 市场走冷

从上周五开始,举报人与酒鬼酒因“甜蜜素”事件,你来我往几个回合后,12月23日开盘酒鬼酒跌停,全天跌停。沪深两市出现大幅度调整,券商跌幅较大。市场人士分析,大盘缩量震荡,后市仍将震荡。
  酒鬼酒跌停引发市场担忧

   酒鬼酒甜蜜素事件背后,六问酒鬼酒……从上周末开始,酒鬼酒甜蜜素事件在持续发酵。可以看到,各类讨论很多。
   22日晚间,酒鬼酒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从未采购甜蜜素。不过,受甜蜜素舆论影响,酒鬼酒23日跌停,并短暂拖累食品饮料板块表现。
   虽然酒鬼酒发布了澄清公告,不过,目前仍然暂无最新结论,谁是谁非静候调查,还需权威证据。
   业内人士分析,甜蜜素舆论难以对白酒股整体造成影响,白酒股表现分化不可避免。从盘面来看,申万食品饮料板块出现企稳,贵州茅台逆市翻红。部分科技股短期估值处在高位是引发此次调整的主因,待估值回落后,资金会继续买入。

  沪指下跌两市出现普跌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多次突破3000点后展开调整,这一幕又上演了。12月23日,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1.4%,科技股集体回调,两市迎普跌行情。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券商等发力,带动指数冲高翻红,随后下挫翻绿,沪指失守3000点。两市合计成交5372.2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缩量。
   板块方面,除ST板块、仪器仪表等翻红外,几乎全线下跌;胎压监测、养殖业、半导体、数字货币、国产芯片、集成电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分析,从盘面上看,个股普跌,市场氛围遇冷。可以看到,三大股指几乎呈现一个低开低走的态势,尤其是周末的利空消息,对科技股影响比较大。午后的券商回落,带动市场出现了一波小幅的跳水。整体来看,目前在3000之上的阻力还是比较大,市场连续上行之后阶段性存在调整的要求。本周是今年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可能有些资金对年底资金压力存在担忧。但其实从目前来看,权重股的位置相对不是很高,指数的回调空间预计有限,投资者不必盲目杀跌,可能在2950点附近构成了一个阶段性比较强的支撑。
   经济学家李大霄分析,市场在前期上涨以后下跌,跌多涨少,下行比较明显。大股票跌幅比较小,市场情绪比较冷一些。

  投资者可留强汰弱

   “才上涨一点,怎么又跌了?”“咋回事?让人担忧啊”……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一些股吧、论坛里不少投资者讨论,希望股市稳步上涨。
   后市会如何呢?渤海证券认为,尽管短期市场面临回调压力,但在外部风险暂缓、明年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回升的背景下,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仍在。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分析,虽然周一上证指数再次回落,但市场震荡上行趋势不变。目前A股市场跨年度行情已经逐步展开,一些业绩优良的板块已经率先启动,投资者可关注三大方向,即消费、券商和科技。
   李大霄分析,每个人的观察和研判,以及风险承受能力、操作思路大不相同,普通投资者循序渐进,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步骤和投资心态。适当关注受市场影响较小、低估值的优质股票。
   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对华商报记者分析,大盘缩量震荡,后市仍将震荡,投资者可留强汰弱。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