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周公庙建庙1400周年 多项活动探寻周礼文化

陕西岐山,周文化的发祥地。岐山周公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目前同类建筑中存世规模最大,形制最完整的周公庙,是周人迁居岐山以后的重要活动场所。10月26日,在中国·周原(周公庙)景区举行了周公庙建庙14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当天,《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冠军陈更现身景区,以诗词文化交流讲堂,进一步讲述及传播周礼文化的魅力和内涵。随后,中国元气·周家班奏响唢呐,带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为在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不但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打造出岐山周文化溯源地的特色文化IP。陕西旅游集团岐山周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陇安表示,未来要努力把岐山周文化景区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周文化体验、考古研究与寻根问祖圣地,使其成为优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