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银杏季上线 美景怎能错过

今年秋天,不少地方已经早早入了秋,国内各地的银杏季也比往年早些到来。从现在起到11月中下旬,都是国内不少旅游目的地银杏最美的时候。
  云南腾冲
  金色地毯铺满小路

  最佳欣赏期:11月上旬到12月初
   说到国内银杏最出名的地方,或许就是云南腾冲了。腾冲一开始在旅游界打响名号,也是因为其银杏村。每到11月,专门前往腾冲欣赏银杏的人真是络绎不绝。腾冲固东镇的银杏村是主要欣赏银杏的地方,村子里有3000多株银杏树,到了11月初都齐刷刷变黄,整个村子似乎披上了金色的衣装,目及之处,满眼的金色,尤其是那些落下的银杏叶像地毯一样铺在地上,一直延伸至小村小路的尽头。
   每到银杏季,腾冲的银杏村都会挤满人。当地一些老乡家的民居和农家乐,一早就会被抢订一空。如果有计划前往,还是要提前预订。如果不想住在村子里,建议来个一日游也可以。

  广西灵川
  去小镇看“海洋银杏”

  最佳欣赏期: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
   桂林的灵川县有一大片银杏海,美得醉人。从桂林北站出发,大概乘车40分钟就可以到达灵川县。
   这一片名叫“海洋银杏”的林子位于桂林灵川县海洋乡境内。林区有银杏树100万株,一片片穿插在屋舍之间,银杏树叶在风中摇曳。在广西,像这样成片成林的银杏林景区是很难得一见的,黄澄澄的叶子铺天盖地,被银杏树叶所包裹的金色世界璀璨万分。灵川县是一个悠闲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感受小镇乡村的风情,在银杏季的时候,最适合坐在村民家的院子里喝茶,被秋日的金色银杏和温暖阳光包裹。
   在灵川,还有一些可以悠闲感受秋景的地方,比如江头古民居,有800多年的建村史了,现有80余座620多间砖瓦结构民居,其中60%以上属明清建筑,秋意盎然的时候在村子里走走,也是非常惬意的。

  贵州妥乐
  金色染满山村画卷

  最佳欣赏期:11月上旬到11月中旬
   贵州妥乐村被誉为是“贵州最美的村寨之一”,也正因为如此,妥乐村的银杏美景就更值得期待了。
   妥乐村是一个彝族山村,充满了民族风情。全村有古银杏1200余株,据说树龄都在300年以上,最长的有500余年,银杏树的直径多在50厘米~150厘米之间,树干高达几十米。当地彝族人崇尚人树相依的生活,所以对村里的银杏树悉心保护。在村里,有不少几百年的姐妹树、夫妻树、瀑布树、合抱树,到了银杏叶变黄的季节,就会呈现更加震撼的视觉效果,所以到了秋天,妥乐村就这样被金黄色包围。很多人喜欢这里,是因为它有着古朴的小村风情,古老的石拱小桥和古老的民居,呈现了一幅幅美丽的山村画卷。在银杏季,当地人就会把收获的银杏白果摘下来出售,有的会在路边现烤白果吃。

  湖北随州
  山谷中的金色风光

  最佳欣赏期:11月上旬到11月下旬
   对很多游客来说,湖北随州洛阳镇的千年银杏谷是一个相对陌生的目的地,但正因为如此,充满了新鲜感。洛阳镇的银杏谷深藏群山之中,整个银杏林绵延12公里,其中受保护的千年以上古银杏树就有308棵,而百岁以上银杏树就有17000多棵,因为位于山谷之中,和周边的自然风景融为一体。
   距离千年银杏谷不远,还有一些古建筑,比如周边分布有周氏祠堂、胡氏祠堂等保存完好的古建筑,建筑外观体现了典型的湖北民居特色。在河边,古树、古屋倒映于河水中,这样的风景是摄影爱好者喜欢拍摄的主题。 据《广州日报》